石門風箏公園

石門區有「風箏故鄉」的雅稱,由於地形適合放風箏,所推動的風箏節因此成為石門區的特色,每年都吸引許多國內、外風箏好手大秀身手,五花八門的風箏翱翔天際,互別苗頭,非常有看頭。活動中也鼓勵發揮巧思,創新兒時把玩的舊式風箏,不但要動手去玩,更要動手去做,可觀賞許多別出心裁的創意,為風箏文化注入新活力。
位於石門老梅附近的石門風箏公園,佔地約6公頃,是東南亞地區最符合風箏放飛與國際競賽的場地,緣起於石門區歷年來舉辦的年度大節慶-石門風箏節。舉辦至今,每年吸引許多國內、外風箏好手共襄盛舉,為當地帶來不少觀光效益。藉由風箏公園之設立,讓國內、外風箏好手甚至親子、情侶,隨時都能有適合的放風箏場地,享受乘風樂趣。
老梅位於富貴角岬角的東南側,是一個典型的北部濱海漁里。老梅一帶的海岸受到東北季風和波浪的搬運及堆積作用,在海濱的坡地上形成海岸沙丘。老梅沙灘上,有另一項特殊的自然景觀-「石槽」,或稱為「潮溝」、「海蝕溝」,起因於海岸地層上升,礁岩在長期波浪的沖刷下,質地鬆軟的部份被侵蝕,留下較堅硬的部份,形成溝槽。東北季風強勁時,海浪沖擊在成形的石槽上,激起朵朵浪花,好像施放煙火般壯觀美麗。
每年的五至八月間,在富貴角到老梅附近的沙丘上,盛開著天人菊。天人菊原產於北美洲,1910年引進台灣後便以驚人的繁殖力廣佈於澎湖群島及北部海岸,由於它耐風、抗潮、生命力強韌,是良好的防風定砂植物,加上花形優美,花色豔麗,花期來臨時,形成一片花海,是另一番特殊美景。
〈資料來源: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〉
  • 全年無休

  • 253新北市石門區老梅社區老梅溪旁

  • 相關網站